体坛动态
您当前的位置:

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——10个“着力”部署2021年河北10项重点任务

发布日期:2020-12-29  17:21:08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
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指出,2021年的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,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,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。如何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,确保"十四五"开好局、起好步?来看《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》。

紧密结合我省实际,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用10个"着力"部署了2021年河北10项重点任务。

一是着力办好"三件大事",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。要聚焦"三区一基地"功能定位,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。要聚焦创造"雄安质量",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。要聚焦落实"四个办奥"理念,完善优化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,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和奥运经济,抓好首都"两区"建设,加快形成"两翼"发展新局面。

二是着力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。持续用力抓好创新资源优化整合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及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。

三是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,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。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。统筹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。统筹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。

四是着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,充分发挥消费和投资拉动作用。要积极促进消费升级,积极拓展投资空间,积极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和物流体系。

五是着力全面推进改革开放,积极培育竞争与合作新优势。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、开发区优化布局和提升能级、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和沿海经济带发展。

六是着力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,扎实做好"三农"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。突出抓好种源安全、粮食安全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,紧密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,科学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"空心村"治理,同时,要突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。

七是着力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,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优化营商环境。推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,推动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,推动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有效解决。

八是着力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和保障改善民生,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充分彰显。下大力解决好住房问题,下大力抓好20项民生工程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,下大力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九是着力落实关于碳达峰、碳中和的重大决策,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。进一步抓好节能减排,进一步抓好大气、水、土壤污染治理。

十是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,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。要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、信访隐患化解制度,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